9年前,我的人生改变了

227事件对每个同人圈朋友的影响不尽相同,很多路人不能体会。我是十几年前看动漫入的同人圈,最早是《犬夜叉》还是《十二国记》记不准了。但这些年,不论工作,生活中发生什么,压力多大,自己默默看同人文时,就忘记了现实的烦恼,躲在精神的世外桃源,纯净地欢笑或流泪。

转载众神的晚宴太太这篇文章,相信很多朋友会与我一样共鸣,也希望不了解同人圈的人,看到这篇文章,能理解同人文学创作的自由世界,对于那么多人来说,多么重要和宝贵!

转载已获原作者许可

众神的晚宴:

事已至此,只想分享一下自己的真实经历,给大家看看当年的欧美圈是怎么改变了我的人生。




我2011年考上了一个普通的二本大学,学校硬件软件设施都相当一般,我当时外貌形象也不好,高三一整年失眠且暴食,体重有160斤?人很不自信。已经出现长时间的抑郁情况。




如果不是2012年初入了神夏的坑,我可能就会很平庸地读完大学,在本地找个工作,和父母生活在一起。但神夏激发了我的创作欲,我开始写文(现在回想起来超级雷),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,和其中某些人的友谊持续至今。




我还认识了一些当时在英美留学的朋友,知道了原来还有去别国留学的选项。




现在回想起来,觉得神夏给了我无尽的力量。




留学在我们那个城市是新鲜事,我妈也不赞成。她一向是生活在规划之内的人。我花了一年的时间说服她,花了一年的时间备考。为了向她证明我的能力,我自己DIY了整个申请流程。非常困难,非常累,这其中受到了小伙伴眠眠的无私帮助,我很感激她。




因为申请失误,我在国内Gap了一年,我每天早上做沪江网BBC的听力,背新概念,上网课,晚上去健身房跑步。把邮箱里教授发的论文看了三遍。然后再2016年9月坐上了去英国的飞机,路上喝了个烂醉,在凌晨到了格拉斯哥。




读书一年非常苦,非常累,也非常幸福。后来的故事你们都知道了,我出了本,拿了一个很不错的文凭,认识了一帮非常好的伙伴,深蹲把自己的屁股练得非常大,看了6个月的心理医生。拍了一部全A的毕业作品。




不足的是,我没有恋爱,没有瘦出腹肌(英国甜点太养人了),没有拿到一等学位,没有在英国找到工作。但我成长了很多,回国之后,我修复了和父亲破裂十多年的关系。我们一家三口现在关系很好。




然后我来了上海。现在我已经拿到了上海户口,有一份不错的简历,有一个有价值的副业,有一帮在健身房认识的朋友。我住在80年代的老公房里,阳台有点漏水,隔壁阿姨会帮我收快递。疫情之前,我周末会去菜市场买菜,带小伙伴逛老洋房,看电影,看展览。去健身房高效锻炼一小时然后吃烤肉。




我的焦虑症还在,每隔几个月要去宛平南路600号找翁主任开安眠药,但我吃得越来越少。睡不着的时候,我用Kindle看书,2019年我去了150次健身房,看了130多本书。




这一切,如果没有看到神探夏洛克第二季,都不可能存在。


这一切,如果没有当年自由,辉煌的同人文化,都不可能存在。


所以AO3被封,我会感到如此绝望,愤怒。


这不仅仅是一个网站,这是文学的瑰宝之地,星辰大海,是很多很多人观念的启蒙地,也是他们生活的转折点。




有一个读者给我的留言我一直记着,她说她刚到香港,各种不适应,但看完《银版》,感觉这个城市似乎可爱了一点。




而我呢,9年前一个平凡的,很不自信的普通女大学生,在看完那么多优秀作品之后,觉得,哇,世界好精彩,我好像有勇气去踏出那一步了。




然后我行动了,然后我成了现在的我。




这就是AO3的意义。

评论
热度 ( 695 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nni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