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里凰17 (主苏凰,含蔺凰,靖凰,流凰)

上元节当晚,林殊回家后去见母亲。一只脚迈进院门便大声喊:“母亲,我回来啦!”听到林殊声音里掩不住的快乐与得意,晋阳公主会心的笑了,起身到梳妆台前,一个个抽屉打开,翻箱倒柜找东西。
林殊进了母亲房中,见母亲兀自坐在梳妆台前找东西,竟没回头看他,有些奇怪。三步两步蹦到母亲身边,双手搂住母亲肩膀,撒娇的说:“母亲,我回来啦!霓凰,答应我的求亲了!”说着忍不住嘿嘿嘿自己先乐起来。

晋阳公主回身用手指戳戳林殊额头:“听到了,全府都听到你回来了,你长这么大,第一次回家这么高兴吧!”说着举起手上的东西,是一枚八宝攒珠黄金凤凰璎珞,做工精致极其华美,两只金凤凰左右对称,凤嘴相对之处以一颗幽浓鲜绿的翡翠衔接,凤凰羽翅轻展翩翩欲飞,眼睛以红宝石镶嵌,羽毛和尾巴上分别镶嵌珊瑚、翡翠、红宝石、蓝宝石、绿宝石等各色宝石,端地璀璨无比,一望便知是皇家珍藏的宝物。
林殊看到这么美的首饰,先是楞了一下,伸手接过来,喜滋滋地问:“母亲,这是给霓凰定亲的首饰么?”
晋阳一笑,眼中满是慈母的温柔:“这是传了好几朝的皇家珍品,我嫁给你父亲时,太皇太后赐给我的。今儿就给你,先拿去给霓凰做你们的定情信物。稍后定亲的全套首饰,我自会再订做,绝不会亏待霓凰的。”
林殊拿着璎珞左右看,赞道:“好看!也只有这个才配得上我的霓凰!”又回脸对母亲说:“这个我会给霓凰,不过,定情信物我也想了个东西,回头还须请父亲帮忙才行。”
晋阳秀眉一挑:“你倒有心,什么定情物要你父亲帮忙啊?”
林殊讨好地凑近母亲:“母亲还记得去年赤羽营成立之前,父亲送我的班家特制铁弓赤鸢吗?”
“记得,你得了那个弓,高兴了好久。”
“是啊,班家是当今兵器制造大家,江湖人都以能拥有一件班家制造的兵器为荣。没想到父亲居然和班当家的有私交,给我特制了一把弓。哈哈,景琰羡慕死了!”林殊想起在景琰面前的威风,忍不住又得意一番。
“你是想要你父亲去请班家给霓凰订制一件兵器?”晋阳猜到了儿子的心思。
林殊点头像小鸡啄米:“是啊,我想订制一对儿宝剑,霓凰和我各一柄。霓凰一定喜欢!”又摇着晋阳的肩膀嬉皮笑脸地求道:“父亲最听您的话了,母亲,您也帮我说说。”
晋阳自小与林燮为伴,武功虽没有深练,也学了几套剑法和拳路。她知道小殊和霓凰经常一起练剑,两人剑法的造诣颇为深厚。当下点头说:“好!待太皇太后下旨后,我便与你父亲说。”
“那咱们明日就去求太皇太后下旨吧!”林殊早已亟不可待了。
晋阳笑着白了他一眼,点点头:“好吧,你既这么着急,那咱们明日就进宫去。”
“太好了!谢谢母亲!”林殊顿时乐得撒起了欢。

次日,晋阳一早起床,亲手下厨做了太皇太后最喜欢的点心,又提前派了心腹宫女去宸妃宫里传话,便带着穿着一身簇新华服,打扮妥当的林殊进宫拜见太皇太后。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65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nni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