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@懸解 

新年快乐!


  “人生最美妙的时光是丰富的安静”,这句话对极了!可惜很难享受这样的时光,即使在沙巴美丽的海滩边,我也没能让心完全静下来,还惦记着新一年的工作和发展。并非我太功利,现实压力就是如空气般无处不在。

 马来西亚不是很发达的国家,但从小学到高中,小孩一分钱都不用付,书本都不用花钱。在公立医院看病,一次1马币=1.6元人民币,药品不要钱。生孩子顺产在医院住2天,包吃住一共100马币,剖腹产含手术等所有160马币。1-12月每个月都有法定假日。听了只能一声叹息。

沙巴的海很美,我是25日去环滩岛浮潜的,后来沉船是28日发生,很悲伤。

环滩岛与沙巴海上往返单程一个多小时,我们那天海上也有浪,船像过山车颠簸,同行有个游客手没抓紧扶拦,额头碰在前面座位上磕破了,还好是男士,要是女生肯定伤心坏了。

每到大海就会特别感觉人的渺小,那天在风浪里回想《老人与海》,忽然觉得自己还是不够勇敢。

鸡年到了,闻鸡起舞,希望新年的一年,更勇敢更勤奋更好运,早日冲破压顶的现实,享受内心的安静。

共勉!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7 )

© Anni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