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里凰25 (主苏凰,含蔺凰,靖凰,流凰)

接下来的几天,不是带着穆青向景琰请教武功政务就是陪景琰出去打猎游玩,或者易装后带景琰一行人去吃当地特色美食,霓凰把景琰的日程排得满满当当,从早忙到晚,连一个喘息交流的机会都没有。
景琰心中有好大的疑惑,他模模糊糊记得自己在上元节夜里是向霓凰表白过,但怎么也想不起来霓凰是接受了,还是回绝了?看这几天霓凰完全没事人儿一样陪他玩得开心,穆青又缠得紧,不知不觉时间就过去了。

战英催了好几次,不能再不走了。临行前夜,霓凰设宴饯行,却是穆青、老魏、长孙将军都在热热闹闹地一大桌人吃饭喝酒,没什么机会与霓凰单独说话。景琰心里来回纠结,终是没敢去追问霓凰,生怕破坏了现在如此亲近的氛围。
次日清晨,霓凰穆青一行送至城外,看着霓凰清亮澄澈的双眸,景琰欲言又止,几次被穆青打岔之后,只得怏怏地上路了。
霓凰与穆青回府后,丢下一句:“以后不要再私下和靖王联系了!”便只身出城到山上的别院中住了三日方回。

“飞流!飞流!——”院落中呼唤飞流的叫声此起彼伏。
黎纲一边指挥下人向车上装箱子,一边嘟囔:“这个飞流,马上要出发,又不见了!”
梅长苏合上手中书卷,微微一笑站起身,系好甄平递过来的披风,“不必叫了,飞流会来的,去琅琊山,他总要闹点脾气的。”

琅琊阁张灯结彩,很有中秋的气氛。蔺晨挥扇子追着飞流满山跑,梅长苏悠悠然坐在满室茶香的桌旁,信手翻看一本医书。

“飞流,你不能怪我,谁叫你苏哥哥不肯把美人儿带来陪我玩呢!”油腔滑调打哈哈声音未落,门开处一阵风卷过,屋里已多了两个人。

蔺晨白衣胜雪,随意一站便一身风流倜傥的气派,此刻笑吟吟抄着手。飞流一张俊脸紧绷,气鼓鼓嘟着嘴,眼中有些疑惑地看着梅长苏。
梅长苏脸上微红,低头去端茶杯:“哪有什么美人儿?蔺晨你不要乱说!”
蔺晨一屁股坐在梅长苏对面,捻起一个茶杯把玩,眼睛却直勾勾盯着梅长苏:“你少装了!每年来我这里过中秋,不就是为了躲着宫羽姑娘嘛!”
梅长苏睫毛颤了颤,平声道:“今年夏天已经安排宫羽去金陵配合十三先生了。你是不欢迎我来琅琊阁过中秋么?”

“怎么会!”蔺晨挑逗目的达到,见好就收:“你来的正好!想不想看看今年最新的美人榜啊?”
梅长苏摇头:“高手榜我还有点兴趣,美人榜不必了。”
“真的不要看吗?”蔺晨凑过来,一脸不怀好意的笑容,眼里闪着诡异的光。“霓凰郡主今年高居美人榜榜首,你不想知道吗?”

评论 ( 38 )
热度 ( 5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nni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