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小奇遇,感恩抒怀

中午与客户饭后去搭地铁,交通卡已透支,走到充值窗口,打开钱包才发现居然身上只有五元现金。转去ATM想取钱充值,皮夹中数张储值卡,能取款的却只有信用卡。信用卡提现固然可以,但必须当日还款,且需要还清账单总额。一想到本期账单心就抖了抖,年前的大量采购账单不菲,今日是没法还的!

攥着五元纸币去自助购票机一查,票价是六元,少一块钱!
查询了五块能到达的站点,距目的地太远,没法走过去。

真是懵了!
踌躇甚久,鼓足勇气向一个很年轻的地铁工作人员求助,我说可以支付宝或微信转给他一块钱,请他给我一块现金。心下想年轻人可能会心软点吧?没想到他说身边没有手机不肯答应。我说你可以看着我给你转账确认是成功了再给我钱好吗?他还是摇头,让我找其他乘客求助。

正为难间,旁边一个买票的人回头问什么事?我说少一块钱,他立刻递了一个硬币给我。我说微信或支付宝转给你吧。他笑说不用转身就走了。
一元硬币在手一颗心都落回肚里!他是个面容清秀笑容温暖的年轻男子,我真诚感谢你的帮助,为你祝福和祈祷!会手抄33份《心经》为你祈福。

今天原本就因工作的事心情沉重,在地铁站那一刻焦急真地难过,遇到好心人真是幸运,谢谢你!

评论 ( 24 )
热度 ( 8 )

© Anni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