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里凰21(主苏凰,含蔺凰、靖凰,流凰)

没几天景琰就明白了当时祁王的话。林殊和霓凰订婚酒宴还没摆,皇上就下旨给景琰赐婚,并且是——三个!一位正妃,两位侧妃。
景琰谢恩一个头磕在地上趴着一直不起来,身边的人久等看他不动,只好硬拖了他站起。
高公公看到景琰完全垮掉的脸和涣散的眼神,怔了一怔,小声温言道:“靖王殿下,这是皇上重视你,皇恩浩荡啊!”言毕看他还是痴呆状完全没反应,便径自去了。

那晚景琰拖了小殊出去喝酒,一言不发独自闷头连饮十几碗。小殊夺过酒碗搂住他肩膀:“听说这三个王妃不但家世显赫,也都是顶尖的美人,别人求还求不来呢,你一下就娶三个,世子们都嫉妒死了呢!而且你都还没见过,怎么知道不喜欢?过门了你要是真不喜欢,就把她们扔在家里出来和我玩呗。”
“我不喜欢!我不喜欢!就是天仙我也不喜欢!”景琰嚯的站起身,一把将空碗掼在地上摔得粉碎。他背转身,哽咽着:“我……,我……”心下想的是“我只喜欢霓凰一个!”却终究忍住了没有出口。
林殊看他这么大邪火,有些纳闷,又恍惚有点明白,不再多言,也一口一碗喝起闷酒。
两人默默无言推杯换盏,不多会儿就都喝醉了,并排倒在草地看天上群星闪耀。
景琰忽然哑着嗓子冒出一句:“小殊,你要好好照顾霓凰,一辈子都不要负她!”
“那是自然!”小殊的舌头虽已大了,语气依然果断。
夜色幽凉,酒气弥漫,两个锦衣少年醉倒在地直睡到后半夜才迷迷糊糊醒过来,林殊翻身爬起来,把景琰拖起来帮他拍拍衣服,去树下解了两人的马,先送景琰回府。一路上景琰像个木头人任他摆布一言不发。
帮景琰敲开府门后翻身上马,林殊调转马头正要走,却突然勒住马,瓮声瓮气扔下一句:“景琰,好好做你的王爷,以后如果我上战场没有回来,你就……帮我好好照顾霓凰!”言毕一扬马鞭绝尘而去。
景琰呆立当场,不敢确定自己听到了什么:“小殊……”

“景琰,帮我好好照顾霓凰!”靖王看着廊下的金鱼花灯,转身凝睇身边的霓凰,耳边回响起小殊多年前的这句话,心突突狂跳了起来。不知不觉俯身逐渐贴近霓凰,双手呈环抱之姿就要将霓凰拥在怀中。

“姐姐!殿下!久等了!”

评论 ( 20 )
热度 ( 53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nni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