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里凰18(主苏凰,含蔺凰、靖凰,流凰)

太皇太后是何等聪明剔透之人,看到晋阳公主和宸妃一左一右陪笑脸,平素飞扬跋扈的小殊居然一副小心翼翼的模样,太皇太后便猜到八九分。前日皇帝身边的人来禀报皇上为景琰向穆王爷提亲的事后,太皇太后虑及小殊,心下也是颇为纠结。谁都知道穆府和林府结亲是很不妥当的事,但这些年小殊对霓凰的心思也早已人尽皆知了,金陵城内凡靠近霓凰的世子,哪个没有被小殊故意找茬挑战落败过,终于弄到霓凰身边只剩下景睿、豫津这些小孩子能存在了。相对的,景琰对霓凰的心意就隐晦得多,这孩子总是默默关注和照顾霓凰,除了宫里几位长辈和祁王,大多数人都没有发现,包括小殊和霓凰自己。
原本太皇太后也觉得既然林穆不宜结亲,把霓凰许给景琰是最好的选择了,但今天看晋阳、宸妃和小殊的架势,显然是冲着向霓凰求亲来的。

“太奶奶!”小殊坐在太皇太后身边,一手挽着她的胳膊,一手递过一盘点心:“这是您最喜欢吃的,我娘一早起来亲手做的。”
“嗯,好吃!晋阳的手艺又长进了。”太皇太后尝了一块点心。
晋阳从食盒中又取出一盘点心递过来:“小殊长大懂事了,很有孝心,昨天说要来看太奶奶,就嚷嚷着要我亲手做点心带来,今天一早还起来帮我忙呢。”
一旁的宸妃也开腔了:“是啊,小殊是大人了,军功也立了不少,现下就是该好好娶个媳妇成个家了。”
小殊的脸刷地变得通红,挽着太皇太后的手抖了一下,他抬头看着太奶奶,眼里有种热望,却期期艾艾不知该怎么说。

一瞬间太皇太后就心软了,小殊和霓凰本就是她最宠爱的孩子,有什么理由不成全他们呢。她摸摸小殊的头,慈祥地说:“小殊,你长大成人了,是该说个媳妇了,喜欢哪家的小姐啊?太奶奶给你提亲去。”
小殊一听这话,立刻把出门前晋阳叮嘱要稳重的话抛到了九霄云外,扑通一声跪在太皇太后面前,双手抱住太奶奶的膝盖,声音有些颤抖:“太奶奶,霓凰!我要娶霓凰!”
此言一出,一众人都静默了,晋阳和宸妃紧张地看着太皇太后。言皇后、越贵妃和静嫔俱是心下一沉。言皇后和越贵妃都是知道皇上想把霓凰许配给景琰的,林殊居然向太皇太后求助要忤逆皇上?!静嫔早知景琰的心思,这些天提心吊胆就盼着皇上下旨赐婚,前日听说宸妃阻止皇上下旨后,已经两夜睡不着觉了,此时听到小殊的话顿时如坠冰窟。
太皇太后看着小殊明亮的眼睛和通红的脸庞,有一刻失神,仿佛时光倒退几十年,在自己嫁入王府前,桃花树下,那个少年将军牵着马,对她说:“跟我一起走吧!”
太奶奶的沉吟虽一刻如万年,小殊摇摇太皇太后的膝盖,又回头殷殷看着母亲。
箭在弦上,晋阳也奈不住了,她一撩裙裾也跪了下来,朗声道:“皇祖母,小殊与霓凰青梅竹马,两情相悦,恳请皇祖母成全!”言毕一躬到底。
太皇太后回过神来,笑道:“好!好!小殊和霓凰自小一起长大,整日里一起吃一起玩,还一起打架闯祸,除了霓凰,也真没别人能治住小殊这个小霸王了。”
小殊听太奶奶开了金口,登时心花怒放,紧紧攀着太皇太后的膝头,一鼓作气说道:“太奶奶,既然你也觉得霓凰应该嫁给我,那就下旨给我们赐婚吧!”

景琰正在祁王书房回复军报,听到侍卫说出:“太皇太后已经下旨赐婚给林少帅和霓凰郡主了。”手不由一抖,信笺上落了一大坨黑色,呆呆盯着信笺,只觉得脑子一团浆糊,眼前也模糊起来。
祁王转头看看景琰,消无声息地叹了口气,打发侍卫出去。他起身打开窗,背对着景琰说:“景琰,今天天气不错,随我去演武场练剑吧。”说罢不等景琰回答便开门出去了。景琰举袖子拂一把脸,大步跟上走了出去。

评论 ( 18 )
热度 ( 57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nni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