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里凰13(主苏凰,含蔺凰,靖凰,流凰)

林殊紧握着霓凰的手,直到大街上人多的地方霓凰才挣脱。两人一时无话,慢吞吞地往回走。

“咱们去买个花灯吧,否则一会儿他们要问了”林殊忽然想起前面找的由头,打算圆了这个谎。
“好啊!”霓凰立刻来了兴致,跑到花灯摊前看起来。走了几个花灯摊,林殊指着一个粉红色的金鱼花灯笑道:“霓凰,看这个花灯,好像你啊!”
“啊?金鱼怎么会像我?”霓凰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。
林殊得意又带着些促狭地眨眨眼,盯着霓凰笑:“你看金鱼粉红色的大尾巴,像不像你今天的裙子?”霓凰脸一红,作恼怒状:“林殊哥哥,你笑我啊?”双手握拳去捶他。
林殊一把抓住霓凰的拳头,拉她入怀,低头贴在她耳边,甜甜地说:“怎么会笑你,我的小凰儿穿粉红色最美丽了!”
林殊忘情地把霓凰抱在怀里,全然不顾正身处人多拥挤的闹市中:“小凰儿要天天穿粉红色,永远做我的小女孩!”
“什么啊?天天穿粉红色?”霓凰不乐意地嘀咕,推开林殊手臂,从他怀里挤出来。
“那就每年上元节都穿粉红色吧,每天穿被别人看,我也舍不得呢!”林殊霸气大喇喇地说,仿佛霓凰答应了他的求婚就是他的人了,什么都由他做主了。
霓凰忍俊不禁一边笑,一边扭了下他的胳膊:“我可没答应哦。”
林殊神秘地笑笑,牵住霓凰的手,指着金鱼花灯说:“小凰儿要答应我哦!这金鱼还有个典故……”
“什么典故?”霓凰抬脸认真地问。
“你看这金鱼是不是正在水中自由自在欢快地游?”
“嗯,是啊!”被林殊说自己像这个金鱼花灯后,霓凰怎么看这个花灯怎么顺眼。
“鱼儿离不开水,从今日起,我就是小凰儿的水,我们永远在一起!没有水,鱼儿便不再自由。没有鱼,水也就没有生气,是一潭死水。”林殊不知不觉又把霓凰揽在怀里了。
望着花灯,细细思索林殊的话,霓凰忽然生出惶恐之心,回身抱住林殊的腰,脸紧紧贴住林殊的胸膛:“林殊哥哥,就像鱼和水,我们永远不分开!”

这边厢小两口甜甜蜜蜜拎着粉红色金鱼花灯一路走回穆府。
花灯摊后景琰木然地看着满街各色花灯,眼前只有一条粉红色的大金鱼,欢快地游来游去,自己永远抓不住……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6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nni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