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里凰2(主苏凰,含蔺凰,靖凰,流凰)

仲春时节,阳光明媚,青峰笼翠,空气中飘拂着清新的香气,山谷间啾啾鸟鸣悦耳怡神。蔺晨一袭白衣俊朗飘逸,手持药锄,肩上挎着装药材的篓子。药篓底浅浅有些草药,倒是大大地插着几枝含苞欲放的桃花,艳丽无比。此处名为桃花谷,谷内遍植桃树,现在正是桃花盛开时节,四周青山包围下,一望无边的粉色如云蒸霞蔚弥漫山谷中,置身其间恍若云端仙境,处处盛开着粉红色梦幻。蔺晨似乎也沉浸在眼前的美景中,无心采药,随意地在林间走着,不时抬头远眺,像是漫无目的,又像若有所思。
不知过了多久,远处传来隆隆的马蹄声,在山谷中和回声混合在一起,颇有震撼心神的冲击力。一支骑兵穿行而来,一个个骑姿英武,马势如龙,当先一柄大旗迎风招展,黑边猩红旗面上一个闪闪发光的金绣大字“穆”。
旗下一员女将,银甲银盔白色金银丝绣的战袍,玉色金银丝绣滚边的披风飘在身后。虽一身戎装,仅薄施粉黛,却难掩天生丽质,眉目如画。端坐马上,英气勃勃,神采精华,通身散发着耀目的光芒。蔺晨自林中遥望,不由竟看呆了——原来这大梁第一女高手,威名赫赫,贵不可言的云南穆府霓凰郡主,还是如此一位大美人!
骑行在这风景如画,桃花胜霞的山谷中,霓凰郡主却无半分欣赏美景的闲情,清丽的脸庞表情漠然,眼神锐利而冷冽。霓凰身后的骑兵大队,步伐整齐,军容整肃,一看就知是长期严明军纪训练出的精锐。紧随霓凰坐骑的几个高级将领,各个盔明甲亮,英武不凡。
蔺晨仔细看看那几个将领,认出了熟人,微微一笑,正想转身离开,却忽然回头猛盯着远处的队伍,眼里精芒闪闪,眉头拧了起来,心下一沉:“难道……”。

穆氏一族世代镇守云南,执掌南境十万边防铁骑,为大梁镇守南藩,是当今大梁实力最强的藩王。穆府是城中最大的建筑群,夜里看去黑压压一大片,饶是蔺晨轻功高绝,也花了点时间才找到霓凰起居的院落。霓凰一向生活简约,身边服侍的人不多,此时一个人在卧房,尚未安息,正坐在窗边读书。蔺晨隐身于对着窗户的一棵大树上,看着她专注的样子,不知不觉出了神。
蔺晨平时一副不正经的样子,随便在路边就会跟姑娘搭讪,看起来是典型的浪荡公子。他多年编排美人榜,早就阅尽天下美女,却从未挂怀,没有对谁动过心。今天在桃花谷看到霓凰的一瞬间,轰……,心莫名狂跳。现在想想,还手心里渗出冷汗。“她可是长苏的未婚妻!”想到这里,蔺晨的眉头又皱起来:“聂铎,是赤焰军十六元大将之一,他知道霓凰和长苏的关系,怎么会……”

评论 ( 19 )
热度 ( 7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nnie | Powered by LOFTER